国机集团所属CMEC为赤道几内亚培训电力工程专业人才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7
  自2006年至今,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CMEC)陆续在赤道几内亚执行了多个电力项目,合同总金额超过十亿两千万美元。这些项目普遍采用中国标准,设计理念和设备仪器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但由于该国基础和专业教育相对落后,电力专业人非常匮乏。为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并为该国培养后续电力工程方面的人才,CMEC组织该国能矿部选派的17名高中毕业学历以上学员来华开展了为期15个月的电力工程专业培训。通过培训,CMEC将帮助该国建立一支高水平具有较强综合实力的电力技术专业队伍,使这些学员成为承担电力项目的管理工作的骨干力量。

  培训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授课语言采用中文和西班牙语相结合、学员的日常管理由CMEC派专人负责为基本原则。目前,17名学员正在参加第一阶段的工厂培训,他们将接受专业工程师的设备理论培训以及生产车间的设备实际操作技能培训。据了解,该国能矿部还在全国范围内招收电力技术工人学员,到CMEC赤几现场工程现场进行学习培训。

  目前CMEC在赤道几内亚的电力项目执行进展顺利,预计可解决约530个当地人的就业问题。这些项目大力促进了该国电力基础设施的发展,为工业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