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工和甘肃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8

  7月7日,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在北京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甘肃省副省长石军及省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任建新及中国化工集团和蓝星总公司有关负责人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是甘肃省委省政府与中国化工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地方政府与央企合作,促进中国化工在甘企业做大做强,促进甘肃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双方合作领域包括产业结构调整、项目建设、循环经济发展、科研开发等。根据框架协议,中国化工集团将在甘肃省支持下,规划建设一系列重大项目,包括在蓝星兰州新材料产业园区建设石油化工原料、工程塑料聚甲醛和新型多晶硅等项目,同时加快在建的特种纤维、金属硅等项目,5年内实现总投资500亿元;并积极参与甘肃石化产业规划、技术创新、产业基地及循环经济建设。甘肃省政府将在项目建设用地、环境评估、原料、电价等方面创造良好环境和优厚条件。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表示,中国化工集团及蓝星公司在甘肃有多家企业,长期以来为甘肃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这次甘肃省政府与中国化工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双方深化合作搭建起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甘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搞好服务和配合,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投资环境,积极帮助解决中国化工集团在甘企业发展和投资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只要双方精诚合作,就一定能够实现战略合作新跨越,取得互利合作共赢新成果。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任建新表示,中国化工集团及蓝星公司长期以来得到了甘肃省委省政府、兰州市等地市党委和政府的真挚关怀和大力支持。过去几年来,蓝星兰州新材料园区得到了较快发展,已建成世界最大的化学级金属硅生产基地、工程塑料聚甲醛原料项目20万吨甲醇,世界第三大特种纤维基地将于近日建成投产。中央、国务院对未来10年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进行战略部署,给中国化工在甘企业的发展及未来投资提供了新的机遇,中国化工将与省市政府有关部门密切配合,认真落实已经确定的项目,并不断探索扩大和加深合作,为甘肃的建设和发展尽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