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福建公司与漳州市签署发展战略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3

  7月6日,国电福建公司与福建省漳州市人民政府成功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海峡西岸漳州地区经济建设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是落实今年6月初国电集团公司与福建省政府签署战略框架协议的子协议,进一步细化了战略合作的具体发展项目和合作内容。

  根据该协议内容,重点是抓住中央加快推进海西经济区建设的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扩宽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共同推进漳州能源建设,实现政企共赢。国电福建公司将把漳州市作为重点发展地区,启动多项能源项目在漳州市落地,计划在未来3-5年内在漳州市实现投资总额100亿元以上。漳州市政府支持国电福建公司加快推进漳州核电项目和诏安火电项目的前期工作,战略收购水电项目,启动漳州抽水蓄能项目前期工作,开发漳州地区的风电项目,建设“金太阳”光伏发电示范电站,利用九龙江北溪水闸与海湾建设潮汐能试验电站项目等。双方同意以项目为平台,联合组建工作班子,加快战略合作协议的实施,研究解决合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合作项目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