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与中国铝业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2
  7月21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与中国铝业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非传统安全、开采加工设备、金属材料等领域以及贸易、资本运作、联合研发、人才交流与信息共享等层面进行战略合作。

  航天科工总经理许达哲指出,中国铝业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有色金属企业,位列世界企业500强,在矿产资源开发、能源建设、科技研发、贸易往来等领域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双方战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航天高科技产业发展和国际化矿业公司的合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希望双方在产品上相互配套,在业务上相互补充,在技术上相互促进,在文化上相互交融,共谋互利互赢。许达哲强调,面对全新的发展形势,双方要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方面加强合作,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航天事业和多金属矿业的共同发展,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国民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铝业总经理熊维平指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央企互利合作,共同促进我国国防工业和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双方将进一步在高层联系、股权合作、海外运作、应用技术、产品供应等层面加强和深化合作。他相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为双方的发展与合作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为我国国民经济建设和保障国家安全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