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与航天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2
  8月11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国电本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签署前,双方进行亲切友好会谈。  

  国电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朱永芃在会谈时指出,中国国电与航天科技在不同领域各具优势、互补性强,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广泛的合作领域和广阔的合作发展前景。特别是航天科技强大的科研实力有助于解决中国国电在一些新领域遇到的技术难题。同时作为军工企业,航天科技在转型发展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今后双方加强沟通,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

  航天科技党组书记、总经理马兴瑞感谢中国国电长期以来对航天科技的关注和支持。他说,双方友谊源远流长,今天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双方合作的一个重要的阶段性成果,更是双方合作新的起点。希望双方采取灵活的合作方式,在包括技术、产品、服务等在内的多领域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研究在煤制天然气、风力发电、风场开发和太阳能发电等领域开展合作,同时在脱硫、脱硝、碳捕捉等环保节能领域开展广泛的技术交流,并开展技术研发领域合作,开展人才交流以及科研和技术开发体制机制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签约仪式上,国电集团和航天科技的所属公司还签署了国电-兴安年产2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项目的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