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与吉林长春打造“轨道装备制造业之都”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8

  8月16日,中国北车长春轨道客车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搬迁建设项目奠基仪式,在长春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园区举行,标志着中国北车携手吉林省长春市,共同打造“轨道装备制造业之都”计划,取得新进展。

  近年来,作为我国铁路客车修理的优势企业,长客装备公司在铁道部的关怀下,在吉林省和长春市各级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正朝着“建设国内一流的铁路客车、城轨车辆和动车组检修基地,创知名轨道车辆零部件供应商”的目标迈进。为了进一步加快动车组检修步伐,大力开发研制轨道车辆零部件,满足轨道车辆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的需求,2010年4月,中国北车为发挥集团整体优势,打造集研发、制造、修理、配套于一体的产业链条,启动了长客装备公司整体搬迁建设项目,力争用二到三年的时间,实现长客装备公司核心能力的新跨越。

  新厂区竣工后,将形成铁路客车修理、动车组检修、碳钢车制造和车轴及轮对造修四大核心功能,形成与长客股份公司国际一流轨道客车研发基地相配套的能力。项目实施对推进长春地区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保持在国内的领先地位和竞争优势,抢占市场先机,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