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与苏州金龙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02
  9月1日,中国联通与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在京正式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中国联通与苏州金龙将充分发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发展的巨大作用,在以汽车车载信息服务为核心的汽车服务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致力于建立有中国特色的产业应用标准,联合成为未来汽车服务领域的主导力量,为社会生活带来更深远的创新和变革。

  中国联通总裁陆益民表示,中国联通将作为苏州金龙在汽车前装智能应用服务领域的首选通信运营商合作伙伴,不断推进汽车智能应用服务在苏州金龙不同款式和型号车辆上的多种应用。中国联通以WCDMA制式的3G网络为依托,针对汽车智能应用服务平台项目全面开展安防、远程诊断和救援、定位、音乐、视讯、呼叫中心等与通信业务应用相关的开发、测试和推广工作。

  据苏州金龙董事长孙建华介绍,苏州金龙在客车行业首家研发并推出G-BOS智慧运营系统。苏州金龙创新探索“车联网”应用技术,以海量数据挖掘、3G无线物联与智能远程控制为核心手段,为客车运营商量身定制的整合人、车、线三大要素的新一代智能运营管理工具。

  据了解,双方通过战略合作,将发挥网络、应用平台、营销渠道与客户服务等资源互补的优势,巩固已有合作,拓展创新应用领域,提升客车产品的品质与信息化应用水平。此外,双方还将在各自所从事的业务领域中积极寻找合作机会,进一步提升苏州金龙海格客车的市场影响力和信息化支持能力,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提高合作水平,为中国汽车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开创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