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山西公司与中煤平朔煤业签电力项目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07
  9月2日,大唐山西分公司与中煤平朔煤业公司在太原就共同合作电力项目签订协议。

  中煤平朔煤业公司系中煤能源集团公司旗下核心生产企业,目前拥有安太堡、安家岭两座特大型露天矿,井工一矿、井工二矿、井工三矿3座大型现代化井工矿,5座配套洗煤厂和2条铁路专用线,年产原煤8700余万吨,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露井联采煤炭企业,在煤电产业发展方面有非常雄厚的基础。

  大唐山西分公司与中煤平朔煤业公司的合作本着“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充分发挥双方在煤、电产业的优势,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利用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上大压小”指标,共同出资建设煤矸石电厂,在市场公允价格情况下委托太原第二热电厂运行,中煤平朔煤业公司长期向山西分公司提供质优价廉的电煤。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对于大唐山西分公司向煤炭领域拓展,增强发展实力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既符合现行产业政策的要求,有利于双方的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