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30
  9月28日,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海南核电公司贷款合同》签字仪式在京举行。

  中核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孙勤,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出席并致辞。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又奇,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诸鑫强代表双方在《中核集团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海南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云根、中国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王军代表双方在《海南核电公司与进出口深圳分行项目贷款合同》上签字。

  孙勤在致辞中指出,中国进出口银行是中核集团重要的合作伙伴,为中核集团的“走出去”和“引进来”项目提供了重要的金融支持。通过对外核电工程承包、海外铀资源开发、核电设备进口等多个领域的合作,中核集团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已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结下深厚的友谊。中核集团是国家战略核力量的核心和国家核能发展与核电建设的主力军,将责无旁贷地承担起国家赋予的新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做大做强核电、核燃料产业;加快推进核科技创新;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确保中核集团十二五“五个‘1’”目标和“做大做强,国际一流”战略目标的实现。为实现这一发展目标,中核集团需要金融机构的资金支持和服务支撑,这为中核集团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的战略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与广阔的空间。中核集团将按照战略合作协议的内容,以“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在各领域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进一步巩固互惠互利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提升双方在各自领域的竞争优势。

  李若谷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为双方的合作揭开新的篇章。中国进出口银行将致力于提供资金支持和服务支撑,将进出口银行的金融优势和中核集团的产业优势相结合,共同做好海外核电项目,促进我国核电“走出去”,共同推动海外铀资源开发,共同支持我国核电工程建设,为我国核电发展、能源发展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