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甘肃公司与武威签订战略合作项目投资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09
  9月30日,大唐甘肃发电公司与武威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项目座谈会暨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在武威市举行。大唐甘肃发电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燕海增,武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火荣贵,武威市政协主席徐文善出席签字仪式。

  大唐甘肃发电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景云与武威市副市长陈德兴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签约仪式由武威市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李世英主持。

  座谈会上,燕海增表示,此次投资协议的签订,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动武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促进威武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具体体现。大唐甘肃发电公司将围绕武威市以实施生态安全和工业强市两大战略,培育壮大“五大产业”的总体发展思路,将武威作为公司未来的重点发展区域,不断促进双方在能源领域的战略合作,更好地服务于武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拓展合作载体,提升合作水平,与武威市共同谋划推进一批能源开发建设项目,尽快展开实质性的工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和谐共建、共同发展。

  火荣贵介绍了武威市基本情况、能源产业发展情况及“十二五”能源产业思路和建设重点。他在讲话中指出,大唐甘肃发电公司成立6年来,取得了可喜的成就,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树立了“负责任、有实力、可信赖”的中央企业形象。此次投资协议的签订,必将为武威市加快推进“五大产业”开发,全力打造新能源电力生产基地建设,早日将武威建成河西新能源基地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表示,武威市委、市政府将按照协议要求,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主动、优质高效地做好各项衔接、协调和服务工作,努力为大唐甘肃发电公司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力争使双方合作取得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王景云介绍了大唐甘肃发电公司基本情况、组建6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十二五”发展规划。

  会议期间,大唐甘肃发电公司考察组先后到武威南煤炭集疏运中心场址、武威金太阳新能源高新技术集中区、甘肃武威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进行了实地查看。

  据悉,武威市处于亚欧大陆桥的咽喉地位和西陇海兰新线经济带的中心地段,兰新铁路、干武铁路、312国道贯穿全境,拥有西北最大的铁路编组站武威南火车站,是河西重要的商贸集散地。武威市地势平坦,光热资源丰富,是全国风能、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具有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的必备条件。境内矿产资源种类多、储量大,具有广阔的开发前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