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与华菱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3
  11月13日,华润集团与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在长沙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仪式。双方将在资本合作、煤焦资源、电力项目、钢材供应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在此框架下,华润电力、华润煤业分别与华菱集团及其旗下企业签署了相关子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华润集团将向华菱集团提供所需的焦煤、焦炭资源;双方将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和绿色经济政策,积极推进电力项目的合作,并结合国家及湖南省大用户直供电相关政策,积极推进华润集团所属电厂向华菱集团所属企业进行大用户直供电工作。此外,双方还将在钢材供应方面进行合作,按照“同等优先”原则,华润集团所需钢材产品将优先采购华菱集团高温高压无缝管、宽厚板、线棒材等钢材产品。

  华菱集团是1997年底由湖南三大钢铁企业--湘钢、涟钢、衡钢联合组建的大型企业集团,目前是全国十大钢铁企业之一。2007年8月,华润集团与华菱集团首度合作,华菱集团收购华润集团旗下企业——锡钢集团55%的股权,华润集团继续保留其在锡钢集团45%的股权。目前,新锡钢搬迁至江阴经济开发区靖江园区新厂区的建设已经开始,预计将于明年投入生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