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集团与力拓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07
  2010年12月3日,中国中钢集团公司与力拓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恰那合营企业延期协议。根据协议,恰那合营期限大约将延长五年(2012年至2017年),期间将从恰那矿开采5000万吨的铁矿资源。合营公司生产的铁矿石产品由中钢集团负责在中国市场销售。同时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恰那矿区及周边地区铁矿领域的合作。

  中钢集团与力拓集团于1987年就签署了合营协议,共同开发位于西澳皮尔巴拉地区的恰那铁矿,开创了中澳两国工业项目合营的先河。恰那铁矿是中国企业在澳最早和最大的投资项目之一,经过多年的运营,已成为中国在海外最具影响力的铁矿石原料基地。截至2010年11月底,恰那铁矿累计向中国供应了1.83亿吨高品位铁矿石,有力地促进了中国钢铁工业的发展,为中澳两国经贸关系的巩固和扩大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评价,至今仍被视为中澳两国经贸合作的成功典范。

  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中国最大的钢铁生产服务商与全球领先的资源开采和矿产品供应商之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确立,双方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在已有业务的基础上迈上了新的台阶,对促进中国钢铁工业的发展、澳洲矿业经济的繁荣以及中澳两国经贸交流与合作的进一步扩大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