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一院与铁道科学研究院拓展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6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一院所属航天测控公司与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机车车辆研究所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协议的签署,表明双方要充分发挥航天企业与铁路机车科研院各自的技术与市场优势,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提升市场竞争力。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双方今后将在试验数据管理、铁路信息化系统建设、实验室测控系统建设、电路板测试及故障诊断、自动化测试系统、电子设备国产化、人才联合培养、技术联合申报国家课题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双方将建立由相关领导负责、对口部门参与的合作推进联合工作组来具体协调、推动合作项目的谈判和实施工作,保证各项合作的顺利进行。

  作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的测控中心,航天测控公司是专门从事测试维修保障设备的生产制造和系统集成服务的高科技企业。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机车车辆研究所重点发展制动、牵引、减震、安全、试验技术并形成产业化。

  据悉,此前双方已在电路板测试与诊断、试验信息化等方面开展了相关工作,在牵引系统控制单元自动测试、国家重点工程实验室建设、试验数据管理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近年来,一院航天测控公司大力开拓铁路领域市场工作,已与铁道部所属多家单位在硬件电路板的研发及国产化、牵引试验台数据采集、车载检测设备、铁路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合作,获得了各方面的高度评价,为该公司在今后开拓铁路领域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