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工总院与美国哈博生物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0-12-27
  12月21日,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以下简称“中国医工总院”)与美国哈博(Harbor)生物公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举行。按照合同约定,美国哈博生物公司将三个已在国外进入II期或III期临床药物的中国专利许可给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这些品种可分别用于治疗抗肿瘤、抗糖尿病、抗感染等疾病。引入这些品种的中国专利许可后,中国医工总院将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进行深入研发、工艺改进以及生产销售,所得收益双方将按合同约定方式进行共享。

  通过此次合作,中国医工总院有望开发出与全球同步上市的创新药物,此举开启了中国医工总院从国外引进成熟品种中国专利许可的先河,丰富了新药研发的渠道,加速了中国医工总院新药创制的步伐,提升了中国医工总院在创新药物研发领域的实力。同时,中国医工总院还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努力把中国医工总院打造成为国药集团的技术创新支撑平台和国际医药研发合作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