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国际与同煤轩岗煤电签订煤电项目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9
  近日,大唐国际发电公司与同煤轩岗煤电公司在山西太原正式签订煤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至此,大唐国际发电公司煤电一体化合作工作又取得一个重要突破。

  协议表达了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煤炭供需关系,在煤矿与电站股权投资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意愿,并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初步达成了两方面的重要合作内容。一是双方同意由大唐国际发电公司参股现轩岗煤电公司控股或全资煤矿企业,由轩岗煤电公司参股到现大唐国际发电公司控股建设运营的电站项目。通过交叉持股,建立资本纽带关系,进一步推动并稳固双方的合作关系。双方股权合作项目初步确定为轩岗煤电公司所辖刘家梁煤矿和大唐国际发电公司控股的运城发电公司。二是双方利用各自的行业、市场的优势,互相支持、维护长期稳定的供求关系。大唐国际发电公司将利用其京津唐地区装机容量最大的优势和运城发电公司位于煤矿坑口区域的优势,不断提高轩岗煤电公司的电煤市场份额。在不影响供应铁路直达电厂现有重点合同电煤的情况下,轩岗煤电公司将稳定增加向运城发电公司供应省内重点合同电煤的数量,并在铁路运力保证的情况下,争取替代市场采购的部分煤量,实现长期稳定的煤电一体化合作方式。

  双方的煤电项目合作正式开展以后,将为大唐国际发电公司与同煤集团更深入合作打下基础,并为大唐运城发电公司破解长期困扰的缺煤难题提供可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