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与山东省签合作协议 将增资控股弘润石化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30
  12月27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化集团”)与山东省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中化集团还与潍坊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并与潍坊弘润石化助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润石化”)签署了增资认购协议。

  中化集团将以增资控股弘润石化为契机,与山东省强化在石油中下游领域全方位的投资合作。预计弘润石化项目的交割手续将于2011年完成,其他相关石油投资项目也将在2011年全面启动。

  弘润石化现有500万吨的石油一次年加工能力、176公里的重质液体化工黄岛-潍坊输送管道和400万立方米的大型原油储罐区。其全资子公司——潍坊联弘化工有限公司是国家批准保留的地方炼厂。

  上述三个协议的签署,大大提升了中化集团与山东省战略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双方的战略合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