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与四川达钢合资成立两家公司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06

  宝钢与四川达钢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领域。日前,宝钢化工公司与四川达钢下属的达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共同投资成立四川达兴宝化化工有限公司和宝化炭黑(达州)有限公司的有关协议。宝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徐乐江,达州市委常委江师科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宝钢化工公司董事长王力、达钢集团总裁江善明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达州位于襄渝、达成、达万铁路交汇处,东邻武汉、南靠重庆、西接成都、北望西安。达钢公司主要生产经营热轧带肋钢筋、圆钢、线材、焦炭以及煤化工产品和工业用氧等。其下属的达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四川省第二大焦化企业。宝钢与达钢在相关领域的合作由来已久。去年,双方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推进煤化工产业的合作开展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并达成共识。

  根据协议,宝钢化工公司将与达钢达兴能源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总投资1.2亿元、年产15万吨焦油的四川达兴宝化化工有限公司,其中达兴能源控股55%,宝钢化工参股45%;成立总投资1亿元,年产4万吨炭黑的宝化炭黑(达州)有限公司,其中,宝钢化工苏州宝化控股55%,达兴能源参股45%。焦油项目预计明年上半年将投入运行。

  签约仪式上,徐乐江代表宝钢对两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并感谢达州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给予宝钢的关心支持。徐乐江指出,“十二五”期间,宝钢的钢铁主业将保持快速发展,作为宝钢多元板块的宝钢化工也将做大做强。此次与达兴能源的合作,既有利于充分发挥达兴能源的区位优势以及焦油资源优势,同时也有利于发挥宝钢化工的技术、管理经验及渠道品牌优势。此次合作是双方在煤化工行业的首次携手,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江师科在致辞时对宝钢化工在焦油、炭黑等领域的生产能力及技术管理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了解,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互利互惠,加快在煤化工加工产业链上的合作步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