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原油管道原油码头运营战略框架协议在京签署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11

  1月7日下午,中国石油东南亚管道有限公司与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中缅原油管道原油码头运营战略框架协议。  

  中缅油气管道是继中哈原油管道、中亚天然气管道和中俄原油管道之后又一条重要能源进口通道,是中缅两国友谊的“金桥”,始于缅甸西海岸,双线并行,经若开邦、马圭省、曼德勒省和掸邦,从云南瑞丽进入中国。原油管道设计能力为2200万吨/年,天然气管道输气能力为120亿立方米/年。

  中缅油气管道境外和境内段分别于2010年6月3日和9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当年11月6日,中缅原油管道原油码头附属工程工作船码头主体工程顺利完工,为原油码头、罐区及油气管道建设所需物资的运输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