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与吉林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18

  1月17日上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吉林省人民政府在松原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中明确,双方加大合作力度,加快实施千万吨级油气田、千万吨炼油和输气输油管道等项目建设。

  中国石油目前承担了吉林省80%以上的天然气供应。刚刚启动的“气化吉林”惠民工程,包括东北天然气管网沈阳—长春—哈尔滨干线管道、吉林省境内的支线管道,以及配套的城市燃气、CNG等下游天然气利用项目。其中干线管道在吉林省境内314公里,设计输气能力120亿立方米/年,力争2012年将西部地区天然气资源输送到吉林。

  “气化吉林”惠民工程的实施,将使吉林省能源结构得到较大改善。到2015年,中国石油将向吉林省供应60亿立方米天然气,基本满足省内需求,使高效清洁能源天然气在吉林省一次能源的比例由2009年的2.7%提高到10%以上,每年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2800万吨、二氧化硫22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