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24
  2011年1月14日,中国地震局与中国联通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基础通信领域、合作开发领域、应急通信和应急救援等方面将加强信息化合作。中国地震局局长陈建民、中国联通总裁陆益民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致辞,中国地震局副局长赵和平和中国联通高级副总裁佟吉禄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陈建民介绍,中国地震局和中国联通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密切双方的联系,拓宽双方合作的领域,为双方交流合作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中国地震局将与中国联通公司一道,携手共进,共同发展,充分发挥双方人才、技术、信息和资源优势,把彼此间的合作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陆益民表示,企业责任重于泰山,中国联通作为国有大型企业,更应该发挥表率作用。在汶川、玉树等地的抗震救灾过程中,中国联通就凭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快速反应,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奋力抗灾救灾,在确保救灾通信畅通及落实灾后重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后,中国联通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大型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服务公益事业,急群众之所急。依托全球商用最为成熟、技术最为先进并且覆盖广泛的WCDMA网络,中国联通将充分发挥业务优势,调动更多的内外部资源,积极探索3G技术在地震行业的应用。利用3G、物联网、云计算等各种先进通信技术手段,推进双方在地震数据收集、灾情上报、应急救援等方面的信息化合作。

  协议签署后,中国联通将全面参与中国地震局信息化建设。此次合作实现了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必将进一步增强双方服务抗震救灾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加速地震行业信息化进程,更好的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灾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