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与国家环境保护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1-01-26
  1月25日,中核集团与国家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在京举行关于加强核与辐射安全开发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李干杰,中核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孙勤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环境保护部核安全总工程师杨朝飞,环境保护部核安全司司长刘华,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主任田佳树,环境保护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主任高文涛,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吕华祥、余剑锋,中核集团总经理助理陈桦、李晓明出席此次签字仪式,环境保护部和中核集团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签字仪式。

  李干杰在致辞中指出,这次战略协议的签署对进一步发挥双方的优势,共同提升我国的核能发展水平和核安全技术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标志着我国核与辐射安全技术研发工作站到了新的起点,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此次协议的签署为今后数十年核能科技的研发奠定了基础,为中国核能事业的发展预留了空间。双方将在战略协议的指导下,携起手来,共同发展。

  孙勤在致辞中指出,环境保护部是国家核与辐射安全行政主管部门,中核集团是我国核科技工业的主体,双方的深入合作必将大幅度提升我国核与辐射安全研发能力,有力推进核工业转型升级。中核集团非常欢迎国家核与辐射安全技术研发基地进入中核北京科技园建设,并将积极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与环境保护部共同携手,共建、互赢,落实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核工业科技园区和研发基地。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环境保护部与中核集团深化战略合作的一项重大成果,协议的签署必将为拓展双方深度合作内涵、加快我国核工业又好又快安全发展,提供新的实践载体,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