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与中海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18

  2月12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航天科工总经理许达哲、副总经理曹建国,中海油总经理傅成玉、副总经理杨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许达哲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航天科工与中海油作为实力雄厚的中央企业,在石油特种装备制造、海外市场开拓、公司资本运作、交叉专业联合研发等方面存在广泛的合作空间。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航天高科技产业与油气能源产业的全面合作即将迈上一个新台阶。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以发挥技术和资源优势为基础,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为原则,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目的。  

  傅成玉在致辞中说,中国航天科工是我国国防军工事业的领军企业,具有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中国航天科工与中国海油将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国家队”的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在技术研发、市场开拓、装备制造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共同谋求跨越式的发展,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取得更大的成就。  

  当前,国内外石油市场快速发展,对相关资源需求旺盛。在这一背景下,双方在技术、资本、市场等方面开展合作,将快速提升中国海油在石油开采等方面的综合能力,促进航天军用技术快速向民用领域推广并实现产业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