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与中煤科工武汉院签订技术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18

  16日,武钢研究院与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武汉设计研究院签订联合开发煤浆管、材技术合作协议。

  中煤科工武汉院是我国煤炭行业设计能力最强的龙头企业,也是我国唯一一家专门开发研究长距离煤浆管道的设计研究单位。该院十分看重武钢在管线钢研发、生产上的实力。双方经过友好协商,决定对煤浆输送管线用板卷和钢管的生产和应用技术进行联合开发和产业化应用工作,以便为长距离煤浆管道的开发和推广应用提供耐磨性能更优、更具竞争性的专用管材。

  据业内人士介绍,煤浆管道输送是将颗粒状的固体矿料与液体输送介质混合,采用泵动力在管道内进行输送,并在目的地按用户要求提供煤浆或者脱水产品的一种输送方式。该输送方式具有储运技术上的可靠性、营运中的安全性、成本上的经济性和节能环保的特点,市场前景十分看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