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与英国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21
  近日,中国有色集团出资企业中色国际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色国际)总经理唐伟力随同李克强副总理对英国进行了正式访问。李克强副总理在伦敦与英国副首相克莱格举行会谈后,共同出席了中英双方合作签字仪式,见证了中色国际与英国科瑞索资源公司签署塔吉克斯坦金矿项目合作协议。

  随访期间,唐伟力应邀参加了在伦敦举行的主题为“携手共创经济增长”的中英经贸论坛,并作为主讲嘉宾出席了题为“在英投资机会与合作伙伴”的分论坛活动,向与会的中英工商界人士介绍了中色国际在有色金属资源合作开发领域及实施“走出去”战略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回答了相关媒体和企业代表的提问,与中外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商谈。此外,还参加了英国“海蟒”波浪发电项目、建筑科学研究院科技创新园考察等商务活动。  

  李克强副总理此次率团出访,是新年伊始中国领导人首次出访,也是中国对欧洲的重要外交行动。中国有色集团出资企业中色国际作为中国企业代表随同李克强副总理出访,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中国有色集团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此次随访进一步加强了中国有色集团与英国企业的沟通与交流,积极扩大了中国有色集团的知名度,提升了企业的国际影响力,在国际市场上开辟了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作为以专营海外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勘探及开发的国际化矿业公司,中色国际目前已在澳大利亚、老挝、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和地区成功投资了一批极具潜力的资源项目。此次与英国科瑞索资源公司在塔吉克斯坦金矿项目的合作,是继2009年成功投资英国恰拉特黄金公司并合作开发吉尔吉斯斯坦金矿项目之后,在中亚地区取得的又一资源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