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和云报集团共推新媒体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22
  2月17日,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和中国联通云南省分公司签署信息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举标志着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拉开了新的篇章。协议旨在深入推进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在“西南宽带”地产项目、信息岛项目上的信息化建设;同时,进一步加强包括数据业务在内的业务合作和推广,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丰富的权威信息服务。

  作为云南省内最大的报业集团,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历来致力于推动媒体与新技术的融合,推进媒体转型。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制定了“全媒体战略”,充分整合该集团十报四刊两网站的优质资源,推动传媒集团向多元化、立体化方向发展。中国联通是国有特大型电信企业,拥有覆盖全国、通达世界的现代通信网络, 2009年,中国联通获得了WCDMA制式的3G牌照,WCDMA是目前采用国家最多、漫游范围最广、上网速度最快、业务品种最全、手机终端最丰富、产业链最成熟的第三代移动通信制式。

  在签字仪式上,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罗杰表示,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去年和中国联通云南省分公司在“移动采编系统”进行了合作,将iphone作为记者的“全媒体装备”,应用到了日常的采访中。这是双方合作的一个良好开始。随着沟通的进一步加强,双方还将在移动互联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合作前景令人期待。

  中国联通云南省分公司总经理虞立勤表示,双方此次合作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宗旨,充满了广阔的前景,通过双方的精诚合作和共同努力,将使云南日报报业集团的信息化应用水平迈上一个更高的台阶,进一步促进云南联通在行业应用方面的快速发展,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美好前景!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还将利用各自在新闻信息方面和用户资源方面的优势,不定期举办行业技术交流及培训,促进报业传媒行业与通信行业的融合与新技术应用推广,逐步推出更多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新媒体合作应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