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集团国华浙能与国电北仑电厂联合采购液氨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23
  近日,神华集团国华浙能与国电集团北仑电厂液氨联合采购项目开标。本次液氨招标项目是公开面向国内液氨生产企业招标采购。

  北仑电厂和神华国华浙能两厂液氨年需求量达六千吨,占宁波市液氨总供应量15%左右。近年来液氨价格受到原材料影响持续上涨,出厂价一度突破4000元/吨,创历史新高,预计今年液氨整体价格还将再度攀升,市场表现为价格波动性强,导致散户或短期合同执行情况差。而区域电厂间的合纵连横,实行联合抱团采购,并在合同期内单价不变,是规避市场风险的有力武器,但因不同集团公司间的联合采购在系统内尚属首次,没有现成的模式可循,因此双方加大组织协调力度,确保流程合法性。

  此次采购,由神华国华电力研究院物流中心精心组织,成立了联合采购项目组,经与国电北仑电厂多轮的流程方案研究、标书讨论以及市场调研,才达成共识,完成联合采购。从开标结果看,成本控制效果明显。

  区域电厂间的联合采购作为神华国华浙能2011年物资管理的一项重点创新突破项目之一,对降低采购成本、发挥采购规模化效应具有十分积极意义。本次液氨联合招标的成功,为打造以神华国华浙能为中心的浙江沿海电厂物资集散地,即“三联中心”——联合采购、联合储备、联合消化积压库存,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