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开展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23
  2月23日上午,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十二五”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中国东航航空集团2011年中期票据发行仪式。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继2009年签订的300亿元《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后,在“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为巩固和发展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化双方的开发性金融合作而共同携手,翻开历史的崭新一页。双方的再一次全面合作体现了开发银行作为开发性金融机构对国有大型骨干企业实施业务发展战略,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力的一贯支持。

  根据该合作协议,国家开发银行将在“十二五”期间向东航集团提供融资总量500亿元,其中包括提供额度200亿元的综合融资工具服务。

  东航集团本次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了12亿元中期票据,2月23日,2011年第一期5亿元中期票据将完成发行。此次中票的发行是在东航集团取得资本市场AAA评级基础上进行的,是东航集团公司改善融资结构,拓展融资渠道,节约资金成本的又一个重大举措。2009年以来,东航通过改革重组等一系列举措,经营成绩创历史新高,企业形象和市场竞争力亦大幅提升。经由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认定的相关评级公司评估,东航集团的主体信用等级被评为AAA级。东航管理层认为,这充分体现了金融机构和广大投资者对东航的支持和信任。

  东航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长期以来一直保持良好的银企合作关系,双方表示将在“十二五”期间建立更为紧密的长期战略伙伴关系,互惠互利,实现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