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与广东河源签署矿产勘查开发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04

  3月2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与广东省河源市政府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对河源市以稀土为主的矿产资源进行合理有序的勘查开发与集约利用。

  此次签署协议,是合作双方落实国家对稀土资源的相关调控政策、竭力保护我国稀土资源的重要举措,也是五矿在今年1月与湖北省竹山县签署合作协议后,积极寻求稀土资源又一具体行动。五矿将对河源市的稀土矿集区进行整合,快速推进稀土矿勘查、开发进程,并以多种形式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开展合作,建立稀土矿选冶、加工、贸易一体化的综合型稀土联合生产企业。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总裁周中枢表示,中国五矿将充分利用技术、理念、人才和资金方面的优势,与河源市开展战略合作,同时兼顾资源勘查开发与环境保护、经济发展相统一,通过合作促进地方政府与中央企业的联动,为当地绿色经济的发展和国家稀土战略资源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