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玉柴四川发动机股份有限公司在京揭牌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08

  3月7日,中国南车、玉柴集团强强联合与南骏集团共同出资组建南车玉柴四川发动机股份有限公司,在京举行揭牌仪式,将在四川资阳打造中国西部最大的发动机研发、制造基地,塑造我国机械制造行业资源整合、市场协作的典范。

  2010年4月和10月,中国南车与广西玉柴集团先后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资合作意向书》。两家公司合作不仅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加快两家企业共同发展,还将极大拉动四川企业核心技术上档升级,促进四川地方经济发展。

  新组建的南车玉柴四川发动机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西部适用于汽车、机车、船机、陆用发电等四大领域的中高速发动机研制企业,一期注册资金3亿元,项目总投资30亿元,全部达产后将实现年产高速发动机20万台、中速发动机700台的能力,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利税10亿元。力争经过3到5年,把资阳建设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国内一流的西部发动机制造基地。

  中国南车是我国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研制企业,在世界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行业具有突出的影响力,2010年,销售规模已位列全球轨道交通装备行业第二位。南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是中国南车的一级子公司,是这次投资合作的主体。玉柴集团是我国最大的发动机研制企业,具有年产销各型柴油发动机60万台、中小型工程机械1万台的实力,被誉为“中国绿色动力之都”。四川南骏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主要商用车制造商、四川省最大的商用车制造企业、四川省重点培育的大企业大集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