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与广东省肇庆市签署项目合作意向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11

  3月3日,中粮集团参加在北京举办的“2011广东省肇庆市与央企战略合作座谈会”,中粮集团总裁助理、生化能源事业部总经理岳国君代表中粮集团出席座谈会,并代表生化能源事业部签署了《燃料乙醇及淀粉项目建设合作意向书》和《木薯种植基地及加工项目合作意向书》,标志着中粮集团与地方政府正在共同努力推进生物质能源这项战略性新兴产业。

  肇庆市木薯种植面积和产量居广东省之首,是继广西北海之后,中粮集团发展1.5代非粮燃料乙醇的重要战略布局地之一。“十一五”期间,我国首个木薯乙醇装置成功投运,广西北海20万吨/年燃料乙醇项目建成,生产技术性能指标全面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

  目前,2代纤维素乙醇产业发展也取得了重大进步,特别是秸杆发酵技术已获得重大突破,集团与中石化、诺维信三方正在携手推进项目进展。

  在此次座谈会上,中国粮油油脂部、中土畜三利香精香料公司还分别就油茶、香精香料等项目签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