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与深圳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18

  3月14日下午,广东省与中央企业战略合作座谈会深圳签约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会上,国电集团与广东省深圳市签署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并与分别与韶关、阳江、肇庆、清远、河源等五市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电集团与深圳市将本着优势互补、机会共享、资源共用、互利共赢的原则,在新能源等领域进行合作。国电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电力方面的优势并利用深圳的产业优势,积极筹划在深圳投资建设分布式能源电站、垃圾发电、燃气发电等项目,积极在深圳投资建立高端的电力、新能源行业相关设备和产品的生产基地或收购相关领域的优质企业。深圳市政府将大力支持国电集团在深圳投资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国电集团是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世界500强企业,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在广东的发展,目前有国电南方分公司、国电电力、龙源集团、物资集团等所属企业在广东从事能源项目开发和生产运营工作。“十二五”期间,国电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在广东的项目开发和投资力度,主要开发建设火电、风电、水电、气电等项目,并将参股核电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