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与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1

  3月17日至18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陪同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简称沙特阿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利赫在云南进行考察。17日,中国石油与沙特阿美举行交流会,介绍相关情况,探讨双方合作事项。交流会后,中国石油总经理与法利赫总裁代表双方公司共同签署了“云南炼油项目谅解备忘录”和“原油销售协议补充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云南炼油项目,并从资源、加工、销售等方面进行一体化合作。

  云南炼油项目是中缅油气管道的配套项目。这一项目将填补云贵地区炼油项目空白,满足西南地区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

  沙特阿拉伯是世界石油资源最丰富的国家。其油气资源的勘探、开发、运输、销售由沙特阿美独家经营。双方在资源和市场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和战略契合性。多年来,中国石油与沙特阿美在油品贸易和工程技术服务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建立了友好互信的合作关系。2010年中国石油与沙特阿美实现了高层互访,标志双方务实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2011年,中国石油与沙特阿美原油供应合同量将达到1000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