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与广西有色集团、有研稀土公司将合作开发稀土资源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1

  近日,中铝公司与广西有色金属集团、北京有研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广西稀土开发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规定,三方将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在广西区政府大力支持下,携手开发广西稀土资源,共同打造中国南方稀土产业园,合力形成国内领先的稀土高新产品创新基地、稀土高新人才交流和培养基地、稀土产业化技术推广中心。

  合作各方将以合资公司为平台,在发展稀土永磁、储氢、发光、催化等功能材料产业基础上,从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入手,合力培育稀土战略新兴产业,逐步建立国内完整的具有国际核心竞争力的稀土产业链,为广西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铝公司是中央重要骨干企业和我国有色金属工业的龙头企业,也是国务院国资委指定的国家稀有稀土资源整合开发的主导企业之一,已经连续三年跻身世界 500 强,目前正着眼于最具成长性世界一流矿业公司的战略定位,积极整合国内外资源,为国家资源战略服务。

  有研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稀土产业化技术研发领域最全面、研发实力最强、人才最为集中的工程化研究中心。广西有色集团是广西唯一具有从矿产勘察、采矿、选矿、冶炼加工、材料制备、工程设计、科研等完整产业体系的大型有色企业集团。

  中铝公司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中铝公司、广西有色集团和有研稀土此次开展对接合作,有着很强的优势互补性,合作前景非常广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