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山东公司与山东移动开展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4

  3月15日,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智能电网建设和山东经济社会发展。

  协议双方约定,山东移动作为无线运营商,与山东公司在用电客户信息采集、无线移动交费、95598客服系统短信平台应用(个人门户平台)、手机支付电费、位置通等方面开展业务合作。山东公司依托移动无线通信网络,将积极开展电能信息采集、95598短信、手机交费、GPS定位等新型业务应用。随着智能用电体系建设的深入推进,山东公司与山东移动将在智能园区、智能小区、客户现场视频传输、三网融合、服务资源定位等领域合作。

  2000年起,双方已在地市公司层面展开有关合作。随着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推进,今年,地市、县供电公司分别计划接入400万户和365万户用电信息采集客户。山东公司每年可节省成本约1300万元,并获得更稳定的通信网络和更规范的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