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山东公司与国家海洋局天津所签订海水淡化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8

  3月25日,大唐山东发电公司与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签署了海水淡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山东发电公司与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将强强联合,按照优势互补、资源集中、合作共赢的原则,推进山东发电公司海水淡化技术产业项目的发展。建成后的产业基地是集研发、设计、实验、教育培训、制造于一体的国内海水淡化综合产业园区。双方还将通过努力,积极争取国家海洋局海洋公益项目、科技部“十二五”海水淡化项目以及相关的国家自主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

  大唐山东发电公司从市场定位、机制建设、发展空间3个方面,确定了以大唐集团内部需求为起点,以国内市场为依托,以进军国际市场为目标,建设国际一流海水淡化公司的发展思路。目前该公司已经完成了多项前期工作,落实了400亩项目用地,确定了海水淡化项目技术路线,明确了市场运作模式,进行了初期市场摸底调研,通过了可行性评审。

  该项目总投资额为11.97亿元,生产基地主要包括3个部分。一是低温多效蒸馏海水淡化装置生产区,形成单机规模1000至100000吨/日系列化低温多效海水淡化装备生产能力。二是反渗透装置生产区,形成单机规模500至40000吨/日系列化反渗透海水淡化装备生产能力。最终,加工制造基地形成每年30万吨/日成套海水淡化装备制造能力,装备制造设施和规模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三是规划建设膜生产线,形成年生产10万支反渗透膜的产能。

  该协议的签署,揭开了大唐集团公司进军海水淡化领域的帷幕。大唐山东发电公司将抓住机遇,与合作方共享技术专利和研究成果,促使海水淡化项目始终处于国内乃至于国际领先地位,为推动大唐集团公司科技创新、管理创新、集成创新和多元化科学发展作出最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