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与清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02

  4月1日,中核集团与清华大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就核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相关事宜达成协议。中核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孙勤,清华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顾秉林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并共同为“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又奇,总工程师雷增光,清华大学副校长康克军、程建平,党委副书记史宗恺等出席签约和揭牌仪式。

  孙勤代表中核集团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为核工业培养和输送人才、一贯关注和支持集团改革发展表示感谢。他强调,多年来,清华大学为祖国建设特别是国防科技事业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科技人才和管理人才,创造了一大批高水平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成果,为推进我国国防现代化和科学技术创新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核集团是国家核科技工业的主力军,是国家战略核威慑力量的核心,肩负着国家战略核威慑能力建设和加快发展核能事业的神圣使命与重要责任。在我国核工业的发展历程中,中核集团和清华大学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创立了辉煌成绩,也结下了深厚友谊,特别是自1996年以来,双方连续两次签订培养定向生协议,为核工业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重要骨干人才。面对新的发展机遇,中核集团愿与清华大学继续携手并肩,不断深化交流与合作,努力搭建科技与产业对接的平台,共谋发展、共享资源、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开创我国核事业的新局面。

  顾秉林代表清华大学对中核集团多年来在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核科技工业是我国重要的战略工业,对奠定我国大国地位、保障保证国防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清华大学一贯以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为使命,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为我国核科技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从1996年清华大学与原中国核工业总公司签订联合培养定向生协议至今,清华大学连续15年为中核集团培养并输送了一大批核科技工业的骨干人才。他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面向国家“十二五”规划,加强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双方长期以来的合作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清华大学愿与中核集团一起,共同为我国核科技工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1996年,中核集团与清华大学签订了《联合培养定向生协议》,开启了“为国防科技工业单位定向培养本科以上骨干人才”的全新人才培养模式。此次协议签署后,中核集团将设立“人才培养基金”,专项支持优秀定向生拓宽国际视野,夯实数理基础,加强工程实践教育,为中核集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