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铝业与萨帕集团联合进军高端铝型材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11

  2011年4月8日,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与瑞典萨帕集团在京签署轨道交通用特种铝材合资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研发满足中国高端轨道交通用特种铝型材。

  中铝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中国铝业董事长熊维平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合作是中铝公司首个铝加工产业中外合资项目,是中国铝业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的实际行动,是中国铝业加快实施战略转型,加快推进国际化和科技化战略的重要里程碑。中国铝业与萨帕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前景,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建设世界一流的轨道交通用铝型材公司,提升中国铝加工科技水平,助力中国轨道交通事业发展。

  奥克拉首席执行官、萨帕集团董事长伯恩.维金在致辞中表示,萨帕集团与实力雄厚的中国铝业组建合资公司,双方将结合各自的品质和优势,促使合资公司向中国轨道车辆市场提供最好的产品,为促进中国轨道交通事业发展和实现双方互利共赢而携手努力。

  根据协议规定,双方将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并在重庆建立集铝合金研发、挤压和车体模块加工为一体的铝型材生产实体企业。该项目初期预计投资超过6亿元,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轨道交通专用铝型材及车体模块2万吨,用于满足中国快速增长的高端轨道交通用铝型材市场。

  此次合资协议的签订是基于双方对于中国轨道交通市场快速发展现状及未来广阔前景的共识。合资公司的成立对于打造中国自有的高端轨道型材品牌,加快铝加工工业技术进步,提高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国有化比率,加速国内高端铝型材拓展海外市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