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开钻国内最大孔径超深度钻孔桩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13

  近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四局承建的国内最大孔径超深度钻孔桩在宁波北环铁路甬江特大桥项目开钻。

  该桥是我国铁路工程中首次采用大跨度钢——混结合梁斜拉桥结构,主桥钢——混结合段、索塔整体钢锚箱制作安装、斜拉桥线型控制等技术。由于现场地质复杂,沿线河塘密布,软土路基较多,地表下80米深范围内都是软塑或流塑状淤泥土层或粉砂层,软土路基地基处理方式多样,具有施工难度大、施工工艺复杂等特点。其中,大桥主墩基础钻孔桩共24根,每根长达138米,每根用钢筋总量达130余吨,是国内目前孔径最大、用钢材量最多、深度最长的钻孔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