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陕西发电与澄城县签署煤电铝一体化项目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23

  5月20日,大唐陕西发电公司与陕西省澄城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合作开发澄城县煤电铝一体化项目协议书》,标志着煤电铝一体化项目合作开发正式启动,标志着大唐陕西发电公司落实国家能源产业政策,转方式、调结构、强机制、增效益,加快多元发展,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在实现科学发展上水平与创先争优常态化有机融合方面迈出了新步伐。


  澄城县域煤炭资源和铝矾土资源丰富,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大唐澄城煤电一体化项目由大唐陕西发电公司控股,金元铝业、群生电厂参股共同投资。该项目位于澄城县工业园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总储量12.8亿吨、年产500万吨中深部煤田原煤的开采,2台35万千瓦煤矸石发电机组的新建,20万吨铝基合金及其配套设施建设。


  澄城县煤电铝一体化项目合作开发协议的签订,是落实今年“西洽会”双方签订合作意向的实质性进展,对推进大唐陕西发电公司产业结构调整,增强持续发展能力具有重大的意义。同时,该项目涉及资源、能源、冶金等多个行业及产业政策争取和关联产业整合,是澄城工业发展方式的一次革命性转变,也必将成为拉动县域新型工业化的标杆和旗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