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工总院等三家科研单位与上海公安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1-05-24

  5月11日,上海市公安局与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复旦大学和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举行了《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2010年,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刑技中心的“上海市现场物证重点实验室”被国家科技部批准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成为全国公安系统首个立足法庭科学现场勘验技术研究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在“培育基地”建设期间,医工总院作为国家药物研发创新基地和医药技术服务基地,与上海市公安局本着“科研为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服务”的宗旨,在科研项目研究、科研团队交流、基础设施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多方面的合作。

  《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医工总院将继续立足科研实际,将科研资源用于社会公共安全服务事业,利用医工总院在药物研究、毒理学、化学生物物质分离纯化及评价等方面的科研特色,为警方现场涉毒物证提取、快速筛查和确认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今后,医工总院将与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在公安刑事科学技术等领域实现更高层次、更为紧密的合作,为推动我国刑事科学技术的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