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1000核电A2类设备制造质量管理研讨会在南沙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31

  为了加强核电设备制造质量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核安全对核电设备的质量要求,保证A2类设备制造的质量管理工作稳步健康发展。5月26日至27日,由国核工程有限公司主办,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AP1000核电A2类设备制造质量管理研讨会在广州南沙隆重召开。国家核电公司、国家核安全局、国核工程公司、西屋电气公司、东方电气、上海成套所及国内10家A2类设备的制造企业(集团)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近百名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上,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副总经理曲大庄、西屋电气公司副总裁bill Poirier、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峰在会上分别作了讲话;国家核安全局专家就国家监管要求和典型案例分析进行了讲解,西屋公司专家就质量管理体系及具体质量控制措施进行了系统阐述,国内各制造厂代表就如何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AP1000核电A2类设备制造质量水平,切实提高全员的核安全文化水平和质量保障意识等进行了专题探讨和交流,共同为提高A2类设备的“质量”出谋划策。

  通过此次会议的沟通与交流,加深了各制造企业(集团)与国家核电、业主、西屋电气公司之间的了解和互动,对进一步提高AP1000项目设备制造相关单位的核安全文化和质量管理水平,建设好世界首批AP1000机组,推动AP1000设备核电国产化发展战略,群策群力,共同努力,把质量管理工作落实到实处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