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拖携手中国农大搭建校企合作平台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09

  日前,国机集团所属中国一拖和中国农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在农业机械领域的战略研究、新技术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

  作为双方合作的重要内容,中国一拖在中国农大设立“东方红创新基金”和“中国一拖人力资源培训基地”,而中国农大则相应地在中国一拖设立“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生就业基地”。中国农大还将根据国际现代农业机械领域发展动向和进展,及时向中国一拖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新产品以及该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信息,并根据自身学科特点,组织专家参与中国一拖的企业战略、发展规划、重大建设项目和科技工程项目,或进行决策咨询。

  签约仪式上,中国一拖向中国农大提供了4台东方红拖拉机用于试验、教学和科研。据了解,这4台拖拉机是东方红28马力四轮驱动拖拉机、东方红50马力四轮驱动拖拉机、东方红125马力四轮驱动拖拉机和东方红180马力四轮驱动拖拉机,分别是我国小型、中型、大型和重型轮式拖拉机的经典成熟机型。

  校企合作是高等院校培养复合型高技术人才、激励科技创新、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的重要途径,也是企业加快结构调整、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中国农业大学和中国一拖合作的空间很大,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业界一个新的、强有力的产学研联盟的诞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