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与新浪集团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15

  6月14日,中国联通与新浪集团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基础通信服务、合作开发领域和联合营销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包括时下热门的新浪微博衍生产品开发。中国联通陆益民总经理和新浪集团曹国伟总裁出席了签约仪式。中国联通姜正新副总经理和新浪集团王高飞副总裁代表双方签字。

  中国联通与新浪将从以下三个方向进行深入合作。在基础通信服务领域,中国联通将通过其在固定通信领域和移动业务领域的技术和资源优势,为新浪提供包括语音业务、IDC机房资源、互联网接入资源、专线和基础网元、语音通信和增值平台服务以及WCDMA 3G高速无线网络服务;双方将共同开发新浪微博衍生产品、信息服务、电子商务、搜索服务、地图位置服务以及其他增值业务;在联合营销方面,双方将通过联合品牌、渠道合作、联合促销等推广方式协同操作。

  据了解,此合作协议签订后,双方将迅速投入3G业务领域合作和800、400、1010等智能网业务语音通信和增值平台合作。据业内人士透露,联通与新浪一直都保持着紧密合作关系,在此次正式签约前,双方已有不少重量级的合作在推进。

  2010年,中国联通就已着手联合新浪探索创新产品合作。从最初的世界杯互动营销、校园推广,到微博消息提醒、联通用户微博登陆认证优化,双方先后在品牌、产品等多方面合作进行了尝试。2011年,双方再次加大平台能力开放合作力度,率先在国内推出新浪“语音微博”,吸引众多名人试水使用,成为春节期间广受欢迎的微博产品;双方共同开发的“红围脖客户端”,实现多项产品功能的突破,在以潮流风向标著称的广东掀起了使用体验热潮;此外,即将推出的“视频微博”产品,联通用户可通过手机拍摄视频后即时上传微博,发布第一手新鲜消息,将再一次为用户带来惊喜。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联通与新浪的此次合作,将有利于双方在优质用户、推广平台和合作资源方面的利益共赢。从品牌优势来看,联通拥有强大的信息化技术及3G高速无线网络,新浪则拥有新浪门户、新浪微博等优质平台和强大的用户群体,今年4月新浪微博的用户已经突破1.4亿,超过50%的用户通过移动终端发布微博;从国内大背景来看,国内移动互联网使用人数在4月份已超过3.5亿,随着3G网络的不断普及和发展,人们将越来越热衷于从移动互联网上获知信息,丰富生活。大环境和自身条件的成熟,都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了合适的契机,运营商与新媒体的结合将互为促进,产生无限可能,此次中国联通与新浪的合作具有战略性和前瞻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