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和江苏省签订十二五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27

  6月22日,江苏省人民政府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在南京签订了“十二五”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2009年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及信息化产品开发和推广等方面的投资力度,提高ICT服务水平,着力构建更加便捷高效的信息网络体系,共同推进全省经济社会信息化发展。江苏省人民政府李学勇省长和中国联通陆益民总经理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十二五”期间,江苏省政府与中国联通将在六大领域开展合作。一是以3G网络、WIFI网络、有线宽带为主导,提升网络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能力;二是以无锡物联网基地、云计算中心为依托,推进全省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实现“智慧江苏”的建设;三是积极推动江苏信息服务产业发展,普及成熟的信息化产品和应用,加速江苏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四是加速政府信息化及企业信息化进程,实现政务信息的高度共享和政务运作效率的显著提升;五是围绕城镇居民生活水平提升,大力推广民生信息化应用,做好环保监控;六是推动江苏农村信息化建设,促进江苏沿海地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充分满足未来发展需要。

  同日,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会见了陆益民总经理一行。罗志军指出,中国联通集团多年来对江苏省高速移动通信网络、无线宽带城市建设、软件园区国际出口畅通工程、呼叫中心、物联网研发应用基地建设等重点信息化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以协议签署为契机,江苏省政府和有关部门将全力支持中国联通在江苏的运营和发展,积极营造最优的发展环境,不断推动和深化双方在各层面、各领域、各地区的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陆益民表示,中国联通在“十二五”期间将进一步加大在江苏的发展力度,推动和促进江苏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尽快提升江苏社会信息化水平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