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与汕头市合作开发粤东物流新城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27

  6月24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与广东省汕头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关于合作开发粤东物流新城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框架协议,中国五矿将与汕头市合作,在汕头市龙湖区开发面积为8平方公里的物流新城,开发期为5-8年。合作项目将利用五矿产业园“绿色产业新城”的成功开发模式,依托汕头的区位优势、港口资源,及在粤东城市群中的物流核心地位,打造粤东区域的物流总部集群,商贸集散中心及物资流通枢纽,同时以物流为产业依托,全面带动新城房地产开发。根据项目概念方案,物流新城依据产业新城“433”科学比例进行空间布局,即商住开发用地占40%,产业用地占30%,城市配套用地占30%。项目将通过“生产+生活”双重引擎的带动,实现产业与人居良性互动,和谐发展,打造宜居宜业的活力新城。

  中国五矿副总裁孙晓民表示,中国五矿将本着“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招商”的开发原则,借助遍布全球的业务网络优势,调动自身在物流、金融、招商等领域的优势协同资源,助推项目发展。

  粤东物流新城项目的签约,标志着中国五矿“营口产业园”开发模式在项目拓展及复制上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营口产业园经过四年的开发建设,成功创立了“绿色产业新城”的开发模式,积累了丰富的建设经验和发展资源,并在产业研究、园区规划、招商引资等方面形成了独特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