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与新疆伊犁州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05

  2011年6月23日下午,在国投董事长王会生和伊犁州党委书记李湘林等领导的见证下,国投总裁冯士栋与伊犁州党委副书记、州长毛肯分别代表国投、伊犁自治州签署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国家投资开发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由此拉开双方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合作发展共赢的大幕。

  双方约定,伊犁州人民政府支持国投在伊犁州的投资发展,国投将把伊犁州作为在新疆的重点发展地区,规划在“十二五”和“十三五”期间投资800亿元,其中“十二五”期间力争完成投资约300亿元,支持基础性、资源性产业快速发展,为伊犁州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战略框架协议对“十二五”期间,伊犁州人民政府支持国投投资建设伊宁煤电生产基地、尼勒克煤化工生产基地项目等进行了详细约定。

  签约仪式前,王会生董事长与李湘林、毛肯等州领导一行进行了座谈。

  王会生董事长说,国投在新疆投资建设了20多个项目,其中大部分在伊犁。国投人进入新疆、进入伊犁,要求全体人员从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促进民族团结、建设边疆的高度来理解投资建设,同当地党委、政府一道,保质、保量、提前把项目建设好,为当地经济发展作贡献。国投人一定按自治区和自治州党委、政府的要求,按照地区产业布局规划,扎实工作,争取早日实现项目建成投产,争取拓展双方在更多领域的合作,向伊犁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湘林说,国投作为最早进入伊犁的央企之一,为伊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国投干事成事的氛围已经感动了伊犁人。伊犁现在还很落后,经济大发展也刚刚起步,特别需要像国投这样的大企业大集团来投资发展,通过双方的优势互补,达到合作双赢的目的。

  当日,王会生董事长一行还前往皮里青露天煤矿、皮里青矿区国投2×660MW火电厂、委托运行热电一厂、国投伊犁热电厂2×330MW项目建设工地进行了调研。

  国投副总裁陈德春、总裁助理徐永洙,有关职能部门、驻新疆代表处、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