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山西新能源与太原理工大学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22

  7月18日,大唐山西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山西省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共同签署了企校科技合作框架协议。这是该公司为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依托高校的科技实力和人才优势,通过“校企合作、产学共赢”,共建产学研联盟的创新体系,以解决公司发展中所面临的科研、技术、人才等关键性问题的重要举措。

  协议明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煤炭能源低碳化利用技术、生物质和垃圾为原料的新能源转化技术,以及相关环保技术的开发,利用校企双方在技术、人力和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将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双方将通过开展全面合作,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形成专业和产业的共同发展,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的目标。在这一框架下,协议还进一步约定了双方的责任和义务。

  太原理工大学表示,此次科技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校企双方在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实力、深度推进产学研合作方面迈出的新步伐,校企合作是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重要举措,是科技转化为生产力、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基本途径。

  大唐山西新能源公司表示将进一步建立起战略性、紧密型的长期合作关系,通过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及学术交流等方面的沟通合作,加快公司新能源技术产业的发展,并提高公司的自主创新力和综合竞争力,努力将“产学研”合作提升到更高的层次和水平,为区域的经济和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实现双方的共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