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与BP开展船供油业务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19

  8月17日,中国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与BP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在北京签订全球船供油业务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旨在加强中国石化与BP在船供油业务上的合作,促进优势互补。中国石化可以依托BP的全球船供油网络为船东客户提供船供油服务。同时,双方将在燃料油资源供应及其他领域开展合作,实现强强联合。

  BP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公司之一,主要业务是油气勘探开发、炼油与生产、替代能源等。2010年和2011年,在全球500强中均排名第4位。中国石化长期以来十分重视与BP等跨国石油石化公司的合作,在能源开采、石油化工和成品油零售等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这次协议的签订是双方在燃料油业务领域合作取得的一项突破性成果,标志着双方的战略业务伙伴关系向前迈进重要的一步。这也是中国石化燃料油公司围绕“建设世界一流船加油公司”发展目标,加快“走出去”步伐,开拓海外业务发展,推动燃料油国际化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