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电网与广西水利电业集团签署构建和谐电网备忘录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23

  为进一步促进广西县域电网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8月18日,广西电网公司与广西水利电业集团公司签署构建和谐电网备忘录,标志着广西主电网与地方电网企业的合作迈上了新台阶。

  广西电网公司和广西水利电业集团公司是广西区两大重要供电主体。其中,广西电网公司是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广西主电网的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供电区域覆盖全区14个地市和44个县,供电量占广西全社会用电量的80%以上。广西水利电业集团公司是广西水利厅下属企业,主要负责广西43个县的电力供应,供电量约占广西全社会用电量的20%。

  备忘录进一步细化了双方在电网发展规划、电网项目建设、电网调度运行、电力供应等方面的合作分工,并对历史遗留问题明确了处理意见和时限,为今后有效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加快电网建设给出了清晰的路线图。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营业区域的资源优势,共同维护好电力市场秩序,严格按照政府有关部门制定的方案做好供用电工作,公平、公正地分配电力电量给双方供电营业区的用户,携手推动广西供电能力的提升,为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电力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