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与塔里木油田等合作开发高端采气井口装置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31

  日前,宝钢与中石油塔里木油田、江苏信得石油机械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塔里木油田高端采气井口国产化项目三方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共同开发适用于塔里木油田超高压及二氧化碳强腐蚀环境中的高端采气井口装置,宝钢将按照上述协议进行耐高压超低温合金材料的开发。

  随着我国油田勘探开发工作的持续深入,油气开采面临的环境越来越恶劣。一方面,超深、超高压、高温井不断增多,腐蚀性强。另一方面,大型储层改造作业频繁,异常高压区块增多,井口装置的工况极为恶劣,面临严峻的高压、腐蚀、冲蚀等考验。为使这类油气能够安全高效开采,油田往往都选用价格昂贵、动辄上千万元的进口高端采气井口装置,给油田造成了巨大的经济压力。

  塔里木油田井况复杂,对采气井口装置的要求严格,使得井口设备的设计、材料冶炼、锻造、热处理等制造工艺的质量控制成为国产化高端采气井口装置开发中的难点。宝钢通过与塔里木油田、江苏信得石油机械有限公司的多次技术交流,达成此次三方协议。目标是通过共同努力,实现高端采气井口装置从原料到设计加工的国产化。

  据了解,作为宝钢油井管产业链延伸产品的高端采气井口装置,此前宝钢还未涉及该产品的研发工作。此轮的合作开发对提升宝钢油井管产品用户服务能力、打造以用户为中心的企业运行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